醉意闌珊

修修腦殘粉yooooooooo

黃葉一生推一生推黃葉^q^

>基本上吃葉受<

【黄叶】 我想相亲

我以為總有一天能看到後續的,沒有機會了∠( ᐛ 」∠)_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扯淡的,纯扯淡



今天叶修轮休,苏沐橙就让他来陪她逛街,结果逛到一半,苏沐橙忽然神神秘秘的拉住他说道:“叶修,你今天得帮我个忙。”


 


 


 


黄少天心情不太好。


 


任谁天天被人逼着去相亲都不能怎么开心。


 


还是在他跟家里出了柜之后。


 


“你快点起来!今天这是你李姨给你介绍的姑娘,在你李姨她们公司工作,据说是她们编辑部最漂亮的姑娘,业务能力也特别强,毕业才五六年就已经是一个part的负责人了,小姑娘家庭条件虽说一般,但咱家也不在乎这个……”


 


黄少天一拉被子,烦躁的用手把耳朵堵上,“我说妈,你这不有毛病么。我跟你说了多少回了,我喜欢男的,男的,男的妈你懂么?就跟我一个品种的,不是您这品种的!您现在这行为,不说耽误人家姑娘,就对我而言,这就好比我就一安卓机,你非给我找一苹果的充电线,您这是想让这线烧了,还是想弄坏我这充电口啊??”


 


黄母面无表情的把被掀起来,“你别跟我在这贫,赶紧倒饬倒饬你自己,你看看你现在那样,眼屎都能糊一脸了……”


 


黄少天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我主编,就我跟你说过的那个,挺好一人,她自从听说我没对象之后,就天天给我介绍对象,这不昨天又给我介绍一个么……说是一挺大公司的什么太子爷,不知道你弟弟听说过没有,好像是黄氏什么的,我实在是不想见,这个月第六个了……但我又不好意思推,叶修……叶修哥……”说到这,苏沐橙拉着叶修的胳膊就开始摇,撒起娇来。


 


叶修受不了这个,连忙摆手示意她打住:“你得,你可快停,你说吧,你想怎么的。”


 


“嘿嘿……你就说我病了,然后怕打电话诚意不够,就托我哥,也就是叶修先生您,亲自来跟他说,你就把他给我对付高兴了就成,毕竟是我上司介绍的是吧哈哈哈哈……哥,哥我保证,这一关一过,下回我绝对给你打好掩护,绝对不会再让你在医院被叶秋逮到了。”


 


叶修把苏沐橙的脑袋往后一怼,“你还有脸提上次,就因为你说漏了,我弟现在就跟唐僧似的,我现在脑袋上就有个隐形紧箍咒你知道么,害得我现在一看到他就脑袋疼。结果这回你倒是很会做人了……”


 


苏沐橙赔笑道:“我承认错误,承认错误哈。”


 


“成吧,帮你这一回啊,不过你上司给你介绍对象也没错,你也老大不小了,眼瞅着二十七了,还没谈恋爱,不是我说,现在这优质男人也不好找,倒不是我歧视年龄大的姑娘啊,但肯定是年轻时候找对象比较容易,男的女的都这样,我怕到时候你优质单身女性了,只能找大龄剩余男性……”


 


苏沐橙头疼的把叶修往屋里推:“七楼的猫屎咖啡八号桌,拜托了您呐。”


 


你跟叶秋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唐僧起来你们谁也甭嫌弃谁!


 


 


 


黄少天虽然不能在他妈眼皮底下搞小动作,但他有外援。把车开了一段,确定他妈看不到他了,黄少天把车一拐调了个头,直接开到喻文州家了。


 


“哥们儿,我要的东西呢?”一进门,黄少天胡乱的把鞋甩掉,问道。


 


喻文州有些无语的看了他一眼,道:“准备好了……”


 


说完,喻文州就从包里掏出了几件被搓成咸菜干的衣服:“我现去夜市买的,均价三十一件,特意在水里泡了一天,甩干之后没展开就晾了,不过我觉得其实这衣服质量真的不错,现在山寨都做的这么好了么,我觉得大品牌们可以考虑把他们的工人师傅请过来……”


 


黄少天一边把自己身上的定制西装脱下来,一边问道:“现在几点?”


 


“唔,十点半。”


 


“我妈说约的十一点,我得故意迟到一会……哎你说这多对不住人家姑娘,这不纯属耍人家玩,我妈也是……”


 


黄少天穿上喻文州为他特地准备的战袍,然后又问道:“厨房准备好了没?”


 


喻文州下意识的捂上了鼻子:“快去快去,然后立刻拿上那些东西从我家滚蛋。”


 


黄少天向喻文州拱拱手:“鱼,够朋友。”


 


喻文州的厨房里开了得有二十罐青方,诶呦这个味,一开门黄少天差点被熏了个倒仰,但硬是在厨房挺了十分钟,在觉得自己要晕过去的前一秒才出来。


 


草,这味的。


 


 


 


 


叶修低头看了看手机,十一点半。


 


成,这位黄少爷也挺厉害,相亲还能迟到,也幸亏没让苏沐橙来。


 


又过了十分钟,叶修忽然感觉到一种……奇怪的、刺鼻的味道。


 


叶修下意识的捂住了鼻子,然后看着这个带着诡异味道、一直在自己身边徘徊的人:“哥们儿,你找人?”


 


来人带着个挡住半张脸的黑框眼镜,看他说话,一时间居然有点磕巴:“啊,是,找人,那个……这不是八号桌么?我找苏沐橙……您……您认识吗?”


 


 


 


黄少天没想到,最后来和自己相亲的……是个男人。


 


他说是苏沐橙的哥哥,是代替苏沐橙来给他赔礼道歉的。


 


他……看上去身高不低,大长腿,穿着一身黑,内搭是黑色的圆领针织衫,裤子是黑色修身长裤,鞋也是黑色的,上面有着精细的布洛克雕花,外面穿了一件系了腰带的黑色中款风衣,更显得窄腰长腿。


 


这人肤色很白,甚至有点病态,眉型很长眉色稍浅,眼型狭长微微上挑,有点内双,低垂着眼睛的时候总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但因为整个人的相貌又柔和,形成了一种冷淡又温和的气质。


 


简直长在了黄少天每一个审美点上。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一个24K傻逼。


 


他现在穿着一身带着臭豆腐味的衣服,见到了一个男神。


 


哇,好棒棒哦,真想给自己鼓掌呢。


 


对,还迟到了半个小时。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有些尴尬的坐下道:“呃,路上堵车……堵车。”


 


 


 


叶修觉得这位黄少天黄少爷现在有点尴尬。


 


也对,换成是他他也得尴尬,来相亲的对象从美女换成了个大男人,谁都得心里膈应两下。


 


但是叶修也看出来了,这位黄少爷,也不怎么想相亲。


 


要不然一个大少爷,怎么也不至于打扮成这样来相亲。


 


净往怂丑拾掇,拾掇得太刻意了。


 


不过叶修有感觉到,黄少天一坐下,腰板就直起来了,把脸上的眼镜也摘了下来,说道:“我……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少天,二十七岁,现在在搞环保垃圾桶这一方面,自主创业,我不知道你妹妹有没有跟你介绍过我,我呢现在不是跟我父亲在做一个方向,我公司的启动资金我都没向他要,我是学环保工程的,目前我们的垃圾桶主要是针对一线城市投放,想为环保出一份力……然后我兴趣爱好是旅行,尤其喜欢爬山,我挺爱好生活的,爱吃也爱做饭,呃……以前没谈过恋爱,然后……啊……就是……啊……没了。”


 


叶修:……


 


叶修觉得这开头有点不对。


 


这个开头太相亲了啊!


 


但这不对啊!


 


且不说对象现在不是苏沐橙是他,这黄少天看上去也不像来相亲的啊!


 


但叶修觉得人家都说这么多了,自己不接个茬有点不太礼貌,于是也下意识的把坐姿端正了一下:“我叫叶修,二十八,警察。刑警,在市局工作,这工作吧不规律,时不时就连轴转个几天,没日没夜的,我还是队长,轮休表上最少的就是我。兴趣……打游戏。”


 


“爬山……只爬过两座。”


 


“哪……哪两座?”


 


“早高峰和晚高峰。”


 


黄少天:……


 


 


 


黄少天原本以为叶修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应该是个老师或者是搞艺术的,但没想到人家是个警察。


 


但黄少天自小就挺崇拜警察的,所以本来就紧张的他,一时间更紧张了,一双眼睛也不敢看叶修,一直往桌面上瞟。


 


叶修看出来他紧张,存心想逗逗他:“诶你紧张什么?”


 


“紧张?有么?我没有啊没有紧张。”


 


“我看你手心都出汗了……”说完,叶修顿了一下,身子忽然往前凑了凑,“怎么……害怕警察叔叔,犯过事?”


 


“女票(piao)过?”


 


黄少天吓得连连摆手:开玩笑,他可是处男!


 


“怎么可能!!!!!”


 


“那……偷税漏税?”


 


“我们公司可是正经经营,从不偷税漏税,去年税务还给我们发积极缴税证书了呢!”


 


“那是……犯过事?抢过劫?”


 


黄少天已经反应过来叶修是在和他开玩笑,笑着说道:“真没有,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绝对的好市民……这不是被警官您帅晃了眼嘛。”


 


这下,不自在的变成叶修了。


 


叶修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刚想说点什么,就被自己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老大!老大出事了!!!”


 


黄少天看叶修接了个电话,眉头立刻拧成了中国结,撂下电话之后,叶修有点抱歉地朝他笑笑,“对不住……”


 


黄少天连忙摆摆手,“您忙您忙,别耽误您……但是您能不能留个电话……万一我以后犯了事,找您捞捞我。”


 


叶修笑了一下,“成,你把你电话给我,我给你打一个。但我这个人原则性很高的,绝不徇私枉法。”


 


黄少天也笑,“绝对不让您犯错误。”


 


 


 


黄少天先回了喻文州那,先把他那一身臭豆腐味洗了下去。


 


从开始洗澡到出来,黄少天一直哼着歌,喻文州再傻都看出来他心情不错,但黄少天那嗓子比狼好不了多少,喻文州最后忍无可忍的把书一扣,“咱能不嚎了么?你那破锣嗓子你自己心里没有点B数么?我明天还要上台,别给我造成心理阴影,啊。”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在嘴边拉了个拉链,以示闭嘴。


 


喻文州也有点好奇,“怎么,那位苏小姐真的漂亮成这样?比扳手还好使啊,一下子给你扳直了?”


 


“不是,来相亲的不是她,是她哥,我估计那姑娘也不怎么想去相亲,让她哥给她解围来了,不过这就是缘分,我跟你讲,她哥,那脸,那身材,那气质,真的,绝了,职业也酷,警察你了解一下?”


 


“哟哟哟,给你美的,她哥叫什么名字啊,多大了?”


 


“比我大一岁,叫叶修,是市局的,是刑警。”


 


喻文州皱了一下眉头,“你别说,这人我还真认识。”


 


黄少天一下子来了兴致:“你认识?”


 


“认识啊,上个月月初吧,我夜班,我接的诊,胸腹两道贯穿伤,很凶险,要不是送医及时,大罗神仙来都没用。人家身份还不一般,在医院住了一周他弟弟就找来了,硬把人从普通病房调成了VIP单间,后续工作都是我们主任在做了,我就不了解了。所以感谢我吧,要不是我,你男神现在已经歇逼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道:“这也太不人道了,这人家刚康复就让人家上班啊,太过分了!”


 


喻文州:……


 


你们这些人都不先感谢一下主刀医生的么!!


 


 


 


黄少天最近都没去相亲。


 


他骗他妈说对苏沐橙很满意,他妈自然喜不自胜,出人意料的是,苏沐橙那边居然也没给他露馅,听他李阿姨说,苏沐橙对他的印象也特别好。


 


得,狼狈为奸。


 


但黄少天最近都没怎么联系上叶修,不过黄少天也明白,人家工作忙,不理他太正常了。


 


黄少天今天来郑轩的酒吧喝酒。


 


郑轩的这个酒吧也不知道他选址的时候哪根筋搭错了,选的地方特别偏僻。


 


“我说你也是脑子有坑,这破地方看着地图我都能走拧歪三回,谁能来啊。”


 


郑轩一边擦着酒杯,一边有点不屑的说道:“你就擎等着看吧,酒香不怕巷子深。”


 


过了一个多小时,酒吧的人确实开始多了起来,郑轩不无得意:“怎么样?我没说错吧?”


 


黄少天不置可否,往自己的杯里又倒了点酒:“哎,你看他们一个个成双成对的,唉……”


 


郑轩被他唉出了一身鸡皮疙瘩,道:“你搞什么你,怎么,空虚寂寞冷啊,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两个?身娇体软易推倒的那种?”


 


“去去去,不要,我跟你讲,我看上了一个……盘靓条顺性格有趣的。”


 


郑轩呵呵一笑:“人呢?”


 


黄少天一下子萎了。


 


黄少天其实不怎么能喝,也就喝一点意思意思,眼看着有点上头,立刻停手:“我差不多了,我明儿再来啊。”


 


郑轩不在意的朝他挥了挥手,“滚吧。”


 


车放在郑轩这黄少天也不怎么担心,他就想自己溜达着走回家。这酒吧偏僻,附近也没个灯,黄少天其实有点近视,但平时总嫌框架眼镜丑,隐形眼睛不舒服,硬挺着不带,现在晚上了,只能看到黑乎乎的一片,黄少天有点发怵,想掏出手机把手电筒点上。


 


往前走了几步,黄少天忽然感觉附近有声音。


 


“唔唔唔唔唔唔……唔!”


 


夜黑风高的,没个亮,挺吓人的。


 


黄少天循着声音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借着手机屏幕微弱的光,他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大衣,带着黑色帽子口罩的人,正捂着一个男人的嘴,揪着他的头往墙上撞,男人满脸是血,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


 


这他妈简直鬼片现场。


 


但黄少天只愣了一瞬,然后立马高声喊道:“杀人啦!!!!!”


 


凶手几乎也诧异于他的突然出现,立刻放开了男人,然后从身上抽出一把刀,直接掷向了黄少天。


 


我操,这他妈也可以的么?


 


黄少天来不及反应,先是低头一看,后知后觉的反应出来疼。


 


但他自小傻大胆,一时间怕过头居然很镇静,一边转头就往酒吧的方向跑,“来人啊!!!杀人了啊!!!!!”


 


那人果然没有追上来,反而朝他反方向跑了。


 


黄少天忍着疼跑回了酒吧,郑轩把他和巷子里昏迷的男人一起送到了医院,当晚当班的还是喻文州,喻文州一点都没给他留情面,缝伤口的时候黄少天疼的鬼哭狼嚎。


 


但很快他就不嚎了。


 


来了解情况的警察是叶修。


 


今天他穿了一件机车风的皮夹克,里面是一件字母印花的黑T恤,修身长裤,脚上蹬了一双黑板鞋,也好看,看的黄少天一时间也不疼了,眼睛有点发直。


 


一旁的喻文州无声地冷笑。


 


“那什么,警察同志,老叶,我这算不算见义勇为啊?”


 


“算,必须得算啊,你要是不嚎那么一嗓子直接跑了,这被害人说不定就出事了,回头我给你申请见义勇为奖金。”


 


黄少天舔了舔嘴唇,“我……我不要奖金,我……我只是想……”


 


“想什么啊?”


 


“想让你和我相亲。”


 


“我这次一定好好准备!”


 


 


 


 


 ——————————————————


依旧很硬的广告


坚持王婆卖瓜就是我本人了


《人间有味是清欢》


试阅链接:点我点我点我呀!


预售链接:来啊来啊这里哇!


 


 


 

评论
热度 ( 259 )

© 醉意闌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