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意闌珊

修修腦殘粉yooooooooo

黃葉一生推一生推黃葉^q^

>基本上吃葉受<

【all叶】 千秋一寸心 02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原名‘远大前程’


3.星际正剧向,不啪啪啪也不生娃的abo,这里的abo纯粹就是个性别设定


4.tag“all叶千秋一寸心”


5.前文 01



“我们……我们要不要去帮忙啊!”乔一帆反复绞着双手,问孙翔道。


 


孙翔虽说性子里带了点目空一切,但阅历与经验到底比平民出身的乔一帆多些,他皱着眉头盯着战局良久,最后愤怒又无奈的往地上啐了一口,“我他妈倒是想帮忙的啊,关键是这情况,我们怎么才能插上手啊?别到时候没帮上他,先让那个兽人挠了个脑袋开花,反倒拖他后腿。”


 


如果说他们三个人还有点在状况之外,但身在战局中的叶修却比他们清醒的多。


 


他原本的身份是一团迷雾,他自己冥思苦想良久,他死之前到底叫什么,干什么,还是没能想出个所以然。但似乎有些本能早已透过血肉,穿过骨骼,留在他了灵魂之中。


 


战斗的本能。


 


在叶修眼中,他并不认为眼前的这个令孙翔等人大开眼界的兽人有多么强大。


 


他甚至是弱小的。身体孱弱,行动迟缓,眼神涣散,个子很矮,肌肉甚至有点无力。


 


他还是个孩子。


 


那么为什么?


 


根据这身体原主的记忆,首都星已经百年没有兽人的踪迹,这个兽人来这,到底要干什么?除了他们以外,还有别的新生遭到袭击了么?毕竟即使是这个兽人这种程度,也绝对不是新生可以应付得来的。


 


首都星安防严密,而整个露玛丛林应该也都在军校的监控之下,数架战机和机甲停在露玛丛林之外,天空上至少有三层防空网,这个兽人又是怎么穿越重重检查跑到这来的?


 


叶修舔了舔微微起皮的嘴唇。


 


他要抓活的。


 


心念一定,叶修往后一仰,后撤两步,与这个兽人稍稍拉开了一点距离,但那兽人不依不挠,双手成爪,再一次抓向叶修。叶修脊挺肩张,不闪不避,颇有些不动如山的气势。眼看着那兽人的手就要抓向叶修面门,乔一帆三人的惊呼还卡在喉咙里,只看见叶修一个侧旋腿,直直踢上那兽人的右眼眶眉梢,那兽人的右眼周的皮肉登时就绽裂开来,鲜血直涌。


 


这看的旁边观战的三人一阵的胆战心惊——自己要是挨上这么一腿,怕是登时就要去见叶秋元帅了吧!


 


那兽人挨了一脚,身子虽摇摇欲坠,却不肯倒下,他似乎没有神志也不知道痛苦,虽然趔趄了两步,但调整了一下平衡,依旧很执着的向叶修袭去,但或许是由于疼痛,他眼睛里的红色愈深,还大张着口,显得狰狞又可怖。


 


叶修神色不改,只是稍稍眯了眯眼睛,在这兽人又一次接近他之时,原地腾空,一个回旋踢再一次结结实实的落在了这个兽人的右眼眶上,这一次,这个兽人似乎终于无法忍受,爆发出了一声让人汗毛直竖的哀嚎。


 


他的右眼已经肿胀的眯成一条无法辩识的缝隙,被血糊住,看不出来是不是还睁着。


 


但叶修不为所动,看这兽人的行动终于停滞了下来,叶修再一次一拳打到他的右眼上,这之后的战况,由于距离的原因,让乔一帆三人只能看得清叶修模糊的拳影。


 


一场一边倒的、施虐似的战斗。


 


在那一刻,孙翔觉得眼前这个瘦弱的beta远比那个兽人恐怖。


 


精准,有力,同时又冷酷无情。


 


那个兽人渐渐没了声息,只有粗重但是缓慢的呼吸声在空旷的田野上回荡。


 


叶修也停下了动作,等了一会,看这个兽人不再动了,居然直接单手把他拎了起来。


 


这兽人个子不低,至少也有一米七以上,体重绝不低于一百三十斤,居然被人单手拎的离地。


 


唐昊张了张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是说了句:“我靠。”


 


 


叶修刚刚把人提起来,骨子里的、对战斗与危险的敏锐让他突然呼吸一滞,用尽全力把兽人往远一抛,然后迅速的往前一扑一滚。


 


孙翔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巨大的爆炸声震了一个哆嗦,耳朵里满是爆炸的轰鸣,连头都被震的有些钝痛,由于离兽人太近,叶修更是直接被爆炸从离孙翔三人十米开外的地方掀到了他们眼皮子底下。


 


但没用乔一帆过来扶,叶修就自己拄着膝盖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他反应及时,倒还真没受什么太大的伤,但背上还是慢慢的泅开了一线血色。他吐了一口血,揩了揩嘴角,眼神有些冷淡的回头看了一下那已经成为一摊子碎肉的兽人,沉默了一会,然后呸了一下把嘴里的血沫吐了个干净,然后说道:“可惜了。”


 


死士的标配,是他疏忽了。


 


 


孙翔在一旁打了个寒噤。


 


这个人,不把那个兽人看成一条命,也不把自己当成一条命。


 


从这个身份不明的兽人出现到死亡,前后不过两分多钟,然而这两分钟瞬息万变,被拉长的仿佛像一个世纪,于是显得梁易春他们的到来无比的缓慢和懈怠。


 


梁易春到的时候这四个学生中有三个正盘腿围成圈坐在一块,另外一个嘴里叼着一根草叶,蹲在几米远外被炸出的深坑边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梁易春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了过来,吼道:“怎么回事?那个兽人呢?刚才是发生了爆炸么?你们几个有没有受伤?”


 


“都他妈给老子说话啊??兽人把你们舌头扯走了??”


 


叶修用下巴点了点面前的坑,道:“死了。”


 


 


露玛丛林的新生考验在开始了不到二十四小时之后就宣告结束,露玛丛林全境戒严。


 


叶修在医疗室做了简单的清创和缝合,又照了医疗射线,就直接回了宿舍,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明明在当代早已普及的医疗射线灯贼先进,于是心里隐隐有着猜测——他八成是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古代乡下人。


 


虽说露玛丛林的试炼取消了,但是不甘让新生们闲着的荣耀军校很快就安排了其他的活动来顶缺子。


 


自露玛丛林回来的第二天,荣耀军校这一届的所有新生就被组织好,去参观塔林。


 


在古地球时代,佛教就已然兴起,而佛教中有名的僧人去世之后,后人便会会建浮屠塔以彰显其功德,于是有塔林。联盟建立之后,为了纪念那些在反侵略战争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名将,叶秋主席感念于佛教超越生死断尽烦恼的教义,在首都星空气最好最安静的地方,建了一片塔林,以此彰显他们的卓越功勋。


 


而后世对联盟有巨大贡献的人,也能够获得进入塔林的殊荣,联盟成立至今,一共有47位将军、26位学者、17位政治家、5任联盟主席埋骨于此。


 


叶修这个身体的原主没来过塔林,因为进入塔林是有许可的,需要联盟特批,叶修本人更是不知道塔林是个什么东西,所以他对参观塔林十分兴致勃勃。


 


带着他们参观讲解的教官是许博远,许博远显然对这些名将如数家珍,“塔林的构造是同心圆式的,越往林中心走,浮屠塔层数越高,一三五七,依次递增。你们现在看的这座浮屠塔是张家兴少将的浮屠塔,有一层,张家兴少将曾经担任过叶秋主席和陶轩主席两人的秘书长,他去世前留下了遗嘱,说希望后人不要把他的浮屠塔层数建的太高,他只想在塔林边缘拱卫,顺带看一看市中心的景色,所以依照他的遗嘱,后人把他的浮屠塔建在了塔林最外围的地方。”


 


“这是刘皓少将的浮屠塔,是三层,刘皓将军曾经是叶秋元帅的部下,在反侵略战争中的纽约星保卫战、阿拉斯加星保卫战都有卓越贡献,联盟历15年他在华盛顿星附近发生的空战中被俘,宁死不屈,在遭受长达四十八小时的折磨之后,壮烈牺牲。”


 


“这是邱非将军的浮屠塔,也是三层。邱非将军是叶秋主席的学生,生于帝国历3300年,卒于联盟历203年,极擅长行星群之间的埋伏战和突击战。”


 


“大家右手边的是苏氏一族的浮屠塔,也就是苏白元帅、苏沐秋先生、和苏沐橙中将的浮屠塔,都是五层。苏白元帅虽然不曾供职于联盟,然而他的功绩有目共睹,没有苏元帅,或许我们都撑不到联盟成立的那一天,所以叶秋主席当时特意在塔林为他建塔,这也是塔林最早的一座浮屠塔之一。苏沐秋先生因为是研究人员,生前没有授衔,在联盟成立之后用为他追封了中将,苏沐橙中将我想大家都了解,从联盟建立开始,她就一直是叶秋主席的股肱,我想大家也都和我一样大家也一定都怀疑过她和主席的关系,即使她是个ALPHA。很可惜的是,苏白元帅的遗骨被兽人族挫骨扬灰,苏沐秋和苏沐橙两位将军都葬身于星海,他们三人都没有找到遗骸。”


 


“……这是陶轩主席。”


 


叶修随着众人一起给陶轩的浮屠塔鞠躬,不知为什么,心里很是难过。


 


似乎这里的沉眠的每一个人,都曾与他相识过。


“陶轩,帝国3291年生,联盟历167年逝世,他在联盟1年到12年担任主席,又在联盟51年叶秋元帅去世之后的一百多年间,一直担当联盟主席,是联盟目前为止任期最长的最连续的联盟主席。除了反侵略战争中的贡献,陶轩主席是一位非常卓越的政治家,他曾经推行了《帝国相关条例》《五大星系联合管理法》等很多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法律和条例,可以说联盟能有今日如此繁荣的景象,陶主席居功至伟。而大家既然成为了荣耀军校的学生,应该也自然知道,荣耀军校是陶主席创办的,并还在联盟104年到126年间,亲自担任机甲和格斗教习。”


 


大家在陶轩的浮屠塔前待了一会,又走了十分钟,终于来到了塔林的最深处。


 


他们面前,是塔林中唯一一座七层浮屠塔。


 


叶秋,帝国历3296年~联盟历51年,联盟军统帅,联盟第二任主席,斗神,领导联盟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胜利,联盟12年~联盟51年任联盟主席,在联盟历51年的联盟成立日遇刺,不幸身亡。


 


叶修读着这座七层浮屠塔前短短的两行生平,只觉得又熟悉又陌生。


 


“叶秋元帅啊……”


 


这次不用许博远介绍,大家都已经先感叹了起来,许博远不得已地先轻咳一声,“叶秋元帅,相信大家是耳熟能详,应该也都是听着他的传奇长大的,叶秋元帅自帝国历3313年在圣安东尼奥星加入义军,就一直领导着军队,在他与兽人长达二十年的交战中,一直未尝一败,所以,我们都叫他斗神。联盟12年,兽人正式退回乌斯怀亚小行星群外,这标志着反侵略战争胜利,当时担任临时主席的陶轩主席忽然卸任,叶秋元帅随后就任联盟主席。而在叶秋元帅领导的近四十年里,联盟欣欣向荣,人类逐渐走向了复兴。叶秋元帅是坚定的性别平等论者,在他任期内他签署了《人权法案》这个促进ABO三性平等的法案,并主张给予人与兽人的混血与人类同等的公民权,而正因为他推行了很多备受争议的法案,大帅遇刺数次,最终……”


 


叶修听着许博远的话,然后扬起头,叶秋的浮屠塔很高,他必须这样才能看到顶。


 


你和这个男孩名字很像,叶修想。


 


而我觉得这个名字非常熟悉。


 


我们……是一个时代的人么?


 


 


“在这一章里,我们不可避免提到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叶秋。编者无缘生在那个璀璨的年代,无缘领略叶秋元帅的风华,我虽然遗憾,但却又庆幸。”


 


“我没有生活在那样一个黑暗的年代,而是在元帅那一代人的福荫之中,幸福与快乐的生活在当下。”


“如果这一章让我写一个开头,那么无疑是这样的:联盟的很多故事和传奇,都始于3296年的五月末,那是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暮春日子,但是,有一个孩子出生了,他或许哭闹个不停,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未来会走过那么多的战火和痛苦,但同时,也给很多人希望和路。”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自打在露玛丛林过了惊魂三分钟之后,孙翔唐昊二人组就和叶修乔一帆二人组组成了一个各个方面都充斥着诡异的四人组。


 


毕竟,这两个组合从哪方面看都是不搭。


 


孙翔和唐昊大概是这一学年荣耀军校最耀眼的太子党,他们出身显赫,两个人又都相貌堂堂,性情张扬,着实吸引人眼光。而另一边的叶修和乔一帆倒也是如出一辙的穷酸,乔一帆性情内敛,又因为出身而有些自卑,平日里沉默寡言,和孙唐二人组仿佛是两个极端,至于叶修……


 


他可能是个谜吧。同学们都如此想。


 


自打在露玛丛林一战成名,这个浑身都是刺的Beta算是出了名——身手出众,课业也没得挑,而且还长得美。这难免为叶修带了来为数不少的追求者,这位爷也不刻意刷人面子,还说谁要能在星网游戏荣耀中赢了他,他就答应谁的追求。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能赢他的人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猫着。


 


这天中午,四个人凑着一块吃饭,孙翔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瞟了一眼叶修的盘子,有点嫌弃的说道:“你怎么又吃萝卜啊?”


 


“少爷,你可吃你的吧,萝卜怎么了,萝卜又没做错什么啊!”


 


孙翔哼了一声,然后从自己的盘子里夹了个鸡腿送到叶修碗里:“我吃不了!还不快帮我吃点!”


 


叶修有点好笑。


 


死孩子,不傲娇能死。


 


饭吃到一半,唐昊忽然说道:“诶,你二叔那件事,查完了没有啊?”


 


孙翔冷笑了一下,“没查出来呢,不过也无所谓了,他那种人,死在哪个地方都不奇怪。”


 


听了这句话,乔一帆打了个冷战,这是他从露玛丛林回来之后得上的后遗症,听到死字就有点露怯,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谁……谁死了?”


 


没等唐昊说话,孙翔就答道:“我二叔,两个星期前,在黑街被人杀了。”


 


“杀……杀……杀了?”


 


“不奇怪,他活到现在才被人杀了,我才觉得稀奇呢。”


 


乔一帆愣了一下,道:“为……为什么这么说?”


 


“我这个二叔啊,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渣。他是个Alpha,特别喜欢Omega,这本来也没什么,太正常了,哪个Alpha不喜欢Omega啊?据我爸爸说,二十年前,他三十岁的时候,我爷爷给他定了一门亲,对方是个名门闺秀,是个挺漂亮的女性Omega,按理来这不是挺好的一件喜事么?结果你们猜怎么着,我这个二叔,却在订婚前几天,去红灯区玩,还弄死了一个Omega流莺。”


 


乔一帆惊讶的嘴都合不拢了。


 


“警察很快就找上了门,这事我爷爷气得半死,这人渣却吱都没吱一声,就跑没影了,但他跑了就跑了,我们家绝对公事公办,绝不为他求情。谁知道这人渣后来又干了好几次先奸后杀的勾当,苦主们知道了这是我们家的人,每天都上门来闹,我爷爷忠直了一辈子,受不了这个,直接被气病了,缠绵病榻了几年,人就没了,去的时候还不到两百岁。”


 


“这人渣后来好像还去做什么拐卖人口的生意,反正是无恶不作,我爸一直协助警察想抓他来着,谁成想啊,人一直没抓着,直接见到尸体了,这事搞得。我是觉得他早死早好,省的带累我们家,但毕竟我爸和他是一母同胞的兄弟,有些感情,他这两天正伤心着呢。”


 


“那他……他怎么死的啊?”


 


“我估计,是寻仇,你们知道么……”孙翔说到这压低了声音,眼睛对着乔一帆的下半身示意了一下,“他的那地方,被人割下来了。”


 


乔一帆倒吸了一口冷气。


 


“肯定是因为他那种糟烂不要脸的事干的太多了,被人寻仇了。”


 


“我可谢谢这位侠士了,可算是为民除害。”


 


叶修低着头戳了戳那只鸡腿。


 


不用谢啦。


 


 


 


四人组刚刚吃过饭准备去上课,许博远却突然出现,一把揽住了叶修,“小叶小叶,下午的课你甭上了,有事找你。”


 


叶修就这么不明所以的被许博远推着进了一间房间。


 


房间里已经坐了三个人,一个是梁易春,另外两个叶修虽然不曾见过真人,但是在原主的记忆里,他们也算得上大名鼎鼎。


 


都是名将。


 


黄少天中将和方锐中将。


 


“诶这就是叶修吧,哇你比那个视频里还好看耶,好像还高一点啊,你今年多大啊,你真的是个beta么?你在视频里太酷了!对了,那个兽人长什么样子啊,视频里看不太清啊,高么?跟他打什么感觉?他的力气大不大?速度有没有很快?”


 


叶修:……


 


“……我先答哪一个?”


 


“别管他,”一旁的方锐嫌弃的看了黄少天一眼,说道,“先从你们怎么发现他说起吧。”


 


 


送走了叶修,方锐伸了个懒腰,靠在椅子上,问道:“你怎么看?”


 


黄少天挠了挠头,“难说。已经查了很久了,但是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兽人是怎么进到丛林里的,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进来的,近一个月首都港监控都回放好几遍了,地下的人眼睛都要看花了也没看出什么来。所以……”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点了点头。


 


梁易春和许博远在旁边一脸懵逼的对视了一下。


 


“将军诶,咱能不打哑谜了么,我们听不懂啊。”


 


黄少天揉了揉脖子,“现在还不好说,等事情有眉目了一定告诉你们。”


 


“对了,这个学生,平时里表现的怎么样?”方锐道。


 


许博远撇了撇嘴,“还挺好的,他功课很好,很聪明,任何一门课都很棒,格斗技术……你们视频里看到了,我估计这方面我和易春,或者学校里任何一个教官都不能再教他什么更多的了。但他也经常!违反!校规!喜欢逃课还爱吸烟,还吸引其他学生违反校规,因为他……是个Beta,又没有恋爱对象,长相你们也见到了,经常有其他学生逃课来围观他上课。”


 


说到这许博远耸了耸肩,“不过进来好转了一些,他不知道是用了什么办法让来看他上课的人越来越少了。”


 


方锐笑了一下,语气里带了点好奇,“哟,人气挺高啊。”


 


 


 


深夜。


 


叶修从床上爬了起来,探了探头——乔一帆睡得还很熟。


 


叶修三下两下就把衣服套上了,蹑手蹑脚的拉开了窗帘,打开了落地窗——荣耀军校的宿舍条件很是不错,每间宿舍都带阳台。


 


他们两个的宿舍在八楼。


 


叶修把终端的打开,调出来一个页面。与此同时,保卫处注意到几个荣耀军校第九宿舍楼的无人机监控都短暂的出现了黑屏,“唉我刚才好像眼花了,感觉有几个监控刷的黑了一下。”


 


“没有啊,这不是一切正常吗?”


 


“唔……可能是我太困了。”


 


“要不要来一点提神剂?”


 


“不要了不要了,喝完那个明天就不舒服了。”


 


叶修调试好了干扰波,低头看了看八楼的高度,忽然想到了那天孙翔和唐昊利用升降绳下楼集合的做法,也想做来试试。但转念一想,升降绳还在衣柜里,要是为了开衣柜把乔一帆弄醒了,这可有点得不偿失。


 


 


 


方锐当初念书的时候最喜欢宿舍楼对面这片小树林里结的野果,今天他刚好有点失眠,睡不着,索性半夜爬起来摘野果。


 


虽然已经进入夏季,但夜晚的风却并不潮热,比任何制冷设备都来的消暑,方锐惬意的往身后的树枝上一靠,“舒坦!”


 


但他的眼睛不经意的往宿舍楼的方向一扫,却隐约看见有个人……有个人在宿舍的窗户中间来回的往下跳!


 


方锐连嘴里的果子掉了都没发觉,“海……海无量!你你你……你给我拉进一点看看!”


 


“恩。”


 


“我眼睛没花吧。”


 


“我认为在这个距离我的影像捕捉还是很清晰的,先生。”


 


“那是个学生吧?”


 


“我想是的,而且您和他上午刚刚见过面,他叫叶修,先生。”


 


“这他妈是人是猴诶?”


 


 


 


联盟主席府。


 


冯宪君正打着盹。


 


最近事情很多,驻扎在各个要塞的将军和各舰舰长都回来叙职,他实在有些分身乏术,他睡得正香甜,忽然不知道梦到了什么,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一抬眼就看见叶修正坐在他正对面,连着星网打荣耀。


 


“卧槽,你他妈吓死我了,你来就不能说一声啊。”


 


“我这不看你正睡着呢么。”


 


“你总有理由,”冯宪君不满的看了他一眼,道:“行行行,诶你先别玩了,有话问你。”


 


叶修关了游戏,把身子坐正了一点。


 


“露玛丛林那事,怎么回事?”


 


叶修挑了挑眉毛,“你还不知道么,事情是这样的……”


 


“得得得,给我打住,细节我都清楚,我是问你,你怎么回事。”说着,冯宪君打开终端,投影出来的正是叶修两下把那个兽人打趴下的画面,“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能啊,你原来不都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么?身体总跟不上脑子么?怎么着,合着突然就开窍了?”


 


叶修用力的拍了一下手,“老冯,你真是料事如神啊!”


 


冯宪君:……


 


“你少在那给我装蒜,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这事还得从另一件事说起哈,一直忘跟你说了,就是孙家老二被杀的那个案子,还得拜托你打个招呼哈哈……哈……哈。”


 


“你什么意思?”


 


叶修不看冯宪君,含含糊糊的说道:“人是我杀的。”


 


空气凝滞了三秒,冯宪君难以置信的声音才在房间里响起来:“你再给我说一遍??谁杀得???你杀了谁???”


 


“你这不都听……”


 


“你再给我说一遍!!”


 


“孙二!我!我杀了孙二!”


 


冯宪君捂着胸口,手抖着指了叶修两下,“你挺能啊!这么大的事现在才跟我说?不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你们两个怎么扯一块去了?”


 


叶修讪笑了一下。


 


这个谎他可构思了很久。


 


他刚刚接受原主的记忆,知道他居然是当今联盟主席的养子的时候可是被吓了好大一跳——毕竟,联盟主席的儿子,联盟的太子爷,军界身份最不一般的军二代,怎么着也不至于混到去黑市买抑制剂吧?


 


他倒是对omega的身份十分适应,他估摸着真正的自己应该也是个omega。


 


后来他接受的原主记忆越来越多,才明白这其中的原委。原主也是个胆大的,四年前,冯宪君刚刚当上联盟主席,就提出要大力遏制黑市的交易买卖,加大对重大案件在逃犯的追捕力度。


 


原主自告奋勇,给自己量身打造了一个情报贩子的身份,他既聪明胆子又大,很快就在黑市有了名气,警方依靠他这条线,抓到了很多在逃犯人。他最后一次去黑市的那次也是,是因为有人卖情报给他说孙亚孙老二最近在那一片出现的很频繁,他才去的。


 


这可把叶修给可惜坏了,叶修估摸着自己死前是个老大爷,特别喜欢这些小年轻:原主这么年轻有这么有才华,怎么就这么倒霉?


 


叶修阴差阳错的顶了原主的位置,心中虽然可惜,可却也并没有想自曝身份引人怀疑的打算,所以他想了很久该怎么蒙混这位联盟主席。


 


叶修对于原主的逝去尤为惋惜的一点,就是他觉得原主的性格和他很相像,让他多添了三分惺惺相惜。但也正因如此,叶修自觉在性格上他不至于露馅,本色出演即可,而关于其他方面的疑点,原主的经历似乎也为他扯谎提供了便利。


 


“前一段时间黑市有消息给我,说是孙老二最近在那一片出现的很频繁,我就去那个地方踩了几回点,结果前一段时间正好跟他撞上了,他觊觎我的美貌,一时间恶向胆边生,”叶修在这个时候比了个夸张的手势,弄的冯宪君都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有的时候身体他跟不上脑子,但是危机时刻,性命攸关,老冯我感觉我好像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手也不抖了,腿也听使唤了,诶,我就反杀了。”


 


一小段话把冯宪君听了好几个大喘气。


 


冯宪君摸着胸口,道:“我……我真是服了你了,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黑市那种地方不要再去了,去的话先跟我说,给你派几个人,你这吓不吓人啊。”


 


叶修眨了眨眼睛——主席比想象的还好骗呀。


 


冯宪君还在那继续说着,似乎已经完全被他说服了,“你说这万一要真出点什么事呢?”


 


叶修听了这话,一时间有点伤感,眼神也是一暗。


 


对不起……他是真的出事了。


 


“行了,这事我会让人跟警方打招呼的,这次叫你来主要是另一件事,想让你见一个人。”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家里的人工智能美美的声音就响了起来:“来啦!来啦!老爷!少爷!人来啦!”


 


冯宪君连忙把叶修的身子摆正,“弄弄你那刘海,别吊儿郎当的。”


 


叶修不明所以,只得按照冯宪君的要求理了理刘海,整理间,来人已经到了楼上。


 


来人向冯宪君鞠了一躬,冯宪君脸上乐开了花,亲自走出桌子来招呼,“小周啊,你来啦,想喝点什么?”


 


周泽楷中将,现今联盟的招牌。


 


周中将有点腼腆的说了句:“都好。”


 


冯宪君脸乐成了一朵迎风舒展的菊花,看的叶修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美美啊,两杯茶,一杯牛奶!”


 


叶修:……我已经过了喝牛奶的年纪了!!


 


冯宪君对周泽楷嘘寒问暖了一会,好像才记起了叶修这么个人的似的,“啊,小周,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儿子,叶修。”


 


“叶修,这是周泽楷将军。”


 


 


 


 


叶修和周泽楷握了手之后就很自觉地回避了。


 


主席府他很熟。


 


确切的说是,原来的叶修很熟。


 


或许是原来的主人留下的情感吧,叶修对这栋房子总是怀着亲切和依恋。


 


周泽楷和冯宪君大概聊了两个多小时,他下楼的时候,叶修正抱着美美玩闹,看到他下来,连忙站起来礼貌的笑了一下。


 


周泽楷也对他笑了一下。


 


啧啧,看美人就是让人心情变得很好。


 


周泽楷前脚刚走,冯宪君就下楼把他拎了上去。


 


“诶,你看小周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这不问你呢么??”


 


“啊?哦。好啊,好得不得了啊,长得帅气,坐到了这个位置,却这么年轻,一定很受欢迎吧。”


 


冯宪君笑着点了点头,“看来你对小周第一印象不错啊,不过也确实是,小周这孩子,真是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虽然人是有点闷,但是其他的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最近他回来首都星,我安排他去军校当一段时间的机甲教习,你跟人家好好相处。”


 


叶修:……等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老冯……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小周还没有对象啊。小周这个孩子吧,身世很苦,父母都走的早,家里也没有其他人,背景关系很简单,但你这性格,其实处理不了太复杂的家庭关系。小周呢,人又好,这一代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你看……”


 


“老冯!!打住!我才……才十八!”


 


“诶你这孩子,十八怎么了,这种事不得先考虑着?你看小周这个条件,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我可是为你操碎了心,不然就你这不着四六的性格,你上哪找小周这样的?你听我的,你跟小周先接触……”


 


联盟主席在他面前就像个碎嘴婆婆,啰嗦的不行,从叶修八岁刚被领进家门就一脚踢飞了美美,十四岁起非要游走在灰色地带做线人,到两个星期前他制造的凶杀惨案,话里话外倾诉着他单身父亲的不容易。


 


唠叨,却并不让叶修厌烦。


 


父母子女,仿佛是叶修不曾拥有过的东西。


 


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隐约觉得,他应该是有个弟弟的。


 


 


 


 


“据叶秋元帅本人所说,叶秋元帅的出生地并不是在圣安东尼奥星,但叶秋元帅从未透露过自己的真正出生地。并且由于本书编撰时,叶秋元帅、陶轩主席、苏沐橙将军等知情人早已故去,圣安东尼奥星更是于战火中陨灭,故叶秋元帅的出生地已经不可考。而关于叶秋元帅的父母兄姊,这方面的资料也着实少的可怜,唯一可以算得上实据的就是叶秋元帅在联盟39年的一次访谈中的话:‘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


 


“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


 


 


叶秋元帅终身没有伴侣。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方锐觉得叶修这小孩挺逗。


 


他这次受冯宪君之托在荣耀军校暂时担任枪械教习,只不过是偶然赶上露玛丛林这回事,但毕竟是久经战阵的将军,眼光到底与许博远和梁易春不同。


 


这小孩绝非池中物。


 


于是难免上了三分心。


 


发现叶修违反宵禁之后的第二天,方锐就去校保卫处查了监控,但是保卫处的人却说‘监控’没有异常,他仔细叫人检查过,才发现监控不知道被什么频段的干扰阻塞干扰过,有一段时间有几个监控的监控画面完全被偷梁换柱过。


 


但等方锐带着这些证据拿到校长面前,校长却一脸慈祥的告诉他:没事,这小孩没事,他都知道这些,保证出不了乱子,这是之前冯主席交代过让他们不用在意的。


 


重重谜团之后的小孩。


 


这天他的枪械课是在一天的最后一节课,方锐下了课之后晃晃悠悠的去了他的专属小树林,却发现一棵树底下已经坐了人。 


 


小子下课溜的还挺快。


 


方锐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想吓他一下,谁知道还没等接近,叶修就道:“将军,我知道你过来了……” 


 


方锐:……这小孩怎么就这么无趣呢!


 


方锐瘪瘪嘴,大大方方的蹲在了叶修旁边。


 


“你这是干嘛呢?玩游戏?这什么游戏?” 


 


“荣耀啊。咱们学校同名竞技游戏,很好玩的,你要不要试试?”


 


方锐一边打开终端一边跟海无量交流:“这游戏怎么玩啊?兄弟,你一会可得帮我兜着点底啊!”


 


但很明显,海无量也不擅长在虚拟键盘网游中作弊。


 


天渐渐黑了。叶修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屑,道:“方锐大大,我先回去了,天都黑了。”


 


“啊?你这么早就回去?来来来再组一次队!”


 


叶修有点小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不了不了方锐大大……你实在有点菜。”


 


方锐:……我才第一天玩!第一天! 


 


“明儿见!”


 


“滚滚滚!快滚!”


 


 


 


叶修走了之后方锐盘着腿不死心的一个人又玩了好一会,从原来的一个劲十场九输,打到一半一半的胜负率,这才起来活动了一下。


 


方锐往自己手上吐了两口唾沫,三下两下就爬上了树,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了下来,方锐就近拽了个果子在衣服上蹭了蹭,跟海无量说道:“小海啊,你觉得看露玛丛林这档子事?”


 


海无量道:“很诡异。”


 


“对啊,说不出的诡异啊。怎么来就来一个呢?而且为什么偏偏是那一个呢?我想不明白啊……”


 


方锐正跟海无量碎碎念着,表情忽然一凛,一侧头,只看见离他不远的一棵树上闪过了一道人影,直接从七八米的树上跳了下来,身影晃都没晃。似乎是怕方锐追上来似的,直接一溜烟的跑了。


 


方锐虽然好奇,但是他可怕摔断腿,只得先从树上往下滑了滑,才一个后翻落了地。


 


“靠。人去哪了?怎么最近这学生都这么像猴?”


 


海无量的声音不轻不重的在方锐的耳边响起:“也不一定是学生。”


 


方锐顿了一下,才沉声说道:“你说得对,我们跟过去看看。”


 


 


叶修这次回家的时候,冯宪君正板着一张脸,美美在一旁呆呆的站着,满脸都写着委屈,看到叶修回来,一双大眼睛乌溜溜的盯着他,好像要哭了似的:“少爷!少爷!”


 


叶修向他示意了一下,美美会意,轻盈的从门口滑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门。


 


冯宪君看到他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一下,但依旧面沉如水,“回来啦?”


 


叶修嗯了一声,然后问道:“怎么回事?我听到了一些传言,说方锐将军……”


“方锐昨天晚上在地下街被一伙小混混发现了。”


 


冯宪君指了指自己的腹部,“这儿被相位枪穿了一个洞。” 


 


叶修的身子一下子挺直了:“那他……”


 


“虽然伤的很重,但是似乎海无量强制入侵了西区的供电系统,你知道……那地方没什么人管,路灯还有其他照明用具本来都是摆设,都他妈居然是不亮的,但好在…………原来是不亮的,供电系统被海无量入侵了之后一瞬间灯火通明,人就都涌了出来,所以方锐被发现的还算及时,虽说人还躺着,没醒过来,但是没什么大事。”


 


“比较严重的是……”冯宪君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碎成两片,不过一个指节大的芯片。


 


叶修看了一眼就明白了。


 


“海无量,”冯宪君颇有点咬牙切齿的说道,“那个狗娘养的把海无量破坏了。”


 


担负着很可能会被人看见的风险,在彻底杀死一位将军和毁掉一个人工智能之间,这个凶手似乎做了一个不怎么划算的选择。


 


但叶修和冯宪君都明白,事实绝非如此。 


 


在星际时代,面临庞大的机甲、战机、甚至于星舰,想完全依靠一个人的精神力量进行连接操纵是绝不可能的,这对人脑是巨大的压力和负担,而多人操作则不利于战机权限的分割,尤其是身居高位的将领,对机甲的操纵个人风格极强,很多时候并不适宜多人合作,而大多数将领似乎也更倾向于信赖电脑而非人类。


 


所以大部分的战机和机甲都会配备着人工智能。然而随着机甲技术的不断进步,操作的不断复杂,对人类的精神阈值、精神强度要求越来越高,迫使着人类和人工智能的共同进步,仅仅承担数据处理工作的人工智能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高阶机甲的需求。


 


从第一个有自我智慧的人工智能“一叶之秋”出现,人工智能经历了漫长的演化,各种派系的人不知道打了多少次无休无止的口水仗,才使军方对人工智能的技术稍作放开,但也只有配置双A级机甲、中将以上的将军才有资格拿到属于自己的高阶人工智能。


 


近年来,改革派与建制派矛盾日深,矛盾的焦点就是人工智能,而民间的反科技主义者呼声也越来越高涨,出于各个方面的考量 ,联盟的高阶人工智能都是有数的。


 


这种高阶人工智能不过一块芯片大小,在机甲中可以分担驾驶者的压力,进行相当大的数据计算和精密的战斗分析,插在智能终端中可以代替智脑,体积小伪装性强,极难被人察觉,插入终端之后,哪怕最先进的扫描仪也未必可以扫描出来。但制作复杂,成本颇高,又是机密所在,联盟中知道这种人工智能存在的人也不过寥寥之数。


 


但是凶手明显知道。


 


冯宪君一想到这,就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在我眼皮子底下!一位中将差点被人谋害,海无量这种级别的人工智能被破坏……很好,说不定还有一只大蛀虫在我身边!” 


 


叶修摩挲了一下嘴唇,安抚道:“没事儿,老冯别气了,无论怎么讲,好歹人没什么大事儿,海无量说不定也还能修复……”


 


冯宪君深吸了一口气,静默了好一会才问道:“你们学校第一次月度考核也快了吧?你被分到哪儿去了?”


 


“B-871小行星。”


 


“你小心些。”


 


叶修点了点头,“学院这边,我会帮你盯着的。”


 


 


 


 

评论 ( 1 )
热度 ( 3420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意闌珊 | Powered by LOFTER